跳至主要內容

民安隊少年團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主持檢閱儀式。

  區志光在結業會操上致辭時表示,民安隊少年團於二○一七年推出「夥伴學校合作計劃」,配合學校時間表為學生提供紀律訓練,令更多學生能參與民安隊少年團。

  計劃至今已有21間學校,超過1 000名學生參加。二百五十名來自六間「夥伴學校合作計劃」學校的學生今日亦出席結業會操,成為新少年團員,反映本港教育界對青少年紀律培訓的重視,亦顯示民安隊少年團在青少年培訓上的努力和成果。

  民安隊少年團於一九六八年成立,旨在鼓勵青少年透過參與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和訓練,學習有用的技能和領導技巧,建立自信心及責任感。民安隊少年團亦透過各種獨特的訓練和服務,培養少年團員「律己自強 發揮潛能 擴闊視野 服務社群」的精神,培育他們成為社區領袖,熱心服務社會。

  二○一八年度的「夥伴學校合作計劃」即將推出,計劃除向學生提供紀律訓練營外,亦為參與學校安排心肺復甦法及自動外置式心臟去纖維顫動器操作課程,以及山嶺活動安全講座,令活動更多元化。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主持檢閱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圖示少年團員進行升旗儀式。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圖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勉勵少年團員發揮自律合群精神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圖示少年團員操越檢閱台。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少年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隊總部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圖示民安隊少年團單車表演隊表演花式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