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推廣商用車司機駕駛安全和個人健康(附圖)
********************************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呼籲運輸業界及商用車司機繼續積極參與「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活動,以加強他們對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的關注,提升道路安全。
 
  陳美寶在「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打氣大會上致辭時表示,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不少與駕駛態度有關,而今年首十個月,約有16 000人在交通意外中傷亡,約有六成四的傷亡涉及商用車輛。因此,商用車司機的駕駛態度和習慣十分值得關注。
 
  她亦呼籲司機要時刻留意和尊重路上其他的使用者,包括行人及騎單車者,遇上殘疾人士和長者過路時要多加忍讓。
 
  另外,陳美寶指出,政府十分重視並嚴厲打擊酒後駕駛及藥後駕駛的情況。雖然去年涉及酒後駕駛和毒後或藥後駕駛而被拘捕的個案數字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但政府會繼續加強相關的宣傳,提高司機的警覺。
 
  運輸署已連續第九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旨在透過連串活動加強商用車司機對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的意識,從而提升道路安全。
 
  今年的四個主題為正確的駕駛態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切勿酒後藥後駕駛及時刻注意身體狀況。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其中一個活動是讓商用車司機可以前往指定的醫療中心接受免費的健康測試。另外,該署亦會繼續舉辦講座及工作坊、與公共運輸業界舉行定期會議及派發通訊刊物予業界,藉此向商用車司機發放道路安全信息。
 
  今日打氣大會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郭琳廣和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馬家慧。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