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展開易行度及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評審機制的研究以推動「香港好易行」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展開分別為期30個月的「提升香港易行度顧問研究」及「檢討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的評審機制及初步可行性研究」,以配合政府推動「香港好.易行」,為香港建設行人友善環境。

  「提升香港易行度顧問研究」旨在研究以行人優先的概念,制定各項規劃設計標準,使香港成為「易行城市」。研究範圍包括如何提升香港整體易行度及優化行人導向系統,並會在全港選取兩個地區試行研究所得的創新措施,以締造寫意舒適的步行環境。

  「檢討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的評審機制及初步可行性研究」旨在檢討和改善政府在二○○九年所訂立的評審機制,並據此為這些年來收到的新建議進行初審及研究,以篩選出可行並具效益的建議,以便規劃這些項目日後推展的時間表。

  運輸署會繼續致力推動「香港好.易行」,鼓勵「安步當車」,減少短途車運用,以改善交通擠塞和空氣質素,並使步行成為香港作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重要部分,建設香港成為「易行城市」。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