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在深水埗」今日正式開幕(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為「綠在深水埗」主持開幕典禮,標誌着「綠在深水埗」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

  黃錦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綠在深水埗」是全港第五個投入服務的「綠在區區」項目。連同之前在沙田、東區、觀塘和元朗已投入服務的項目,「綠在區區」的網絡現已分布九龍東、西、新界東、西及港島五大區域。政府現正積極推動餘下的「綠在區區」項目,加強支援地區層面的減廢回收及環保教育工作。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早前經公開招標程序,委聘保良局營辦「綠在深水埗」,營運合約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開始,為期三年。

  「綠在深水埗」位於深水埗通州街339號,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此外,營辦機構會在區內不同地點舉辦環保教育活動和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充電池、廢紙及廢膠樽等。

  黃錦星同時宣布舉辦「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希望能徵集一些實用、創新、具標誌性而又能與「綠在灣仔」四周環境融合的設計,並進一步鼓勵公眾參與「綠在區區」項目。比賽分專業組和公開組。專業組參賽者須是具備專業資格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規劃師或城市設計師,而公開組則開放予所有市民參加。比賽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二○一八年一月十五日,截止遞交參賽作品日期則為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有關比賽詳情及規則,請瀏覽比賽網站:www.CGSdesigncompetition.hk

  比賽得到建築署及多個專業機構的支持,包括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此外,環保署今年四月舉辦「綠在區區有點子‧流動回收點設計比賽」,為設於市政大廈、公眾街市、社會服務大樓等公眾地方的流動回收點徵求設計。經過專業評審,選出兩個設計大獎及四個優異獎作品,頒獎典禮今日在「綠在深水埗」舉行。政府將參照優勝作品製成實物,應用於「綠在區區」的流動回收點,在地區上推動減廢回收。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