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阿根廷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四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行政總裁Juan Pablo Tripodi簽署香港與阿根廷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將促進香港與阿根廷在葡萄酒相關貿易和投資推廣、教育及人力培訓、旅遊和防止假酒等方面的合作。

  邱騰華說:「香港與阿根廷為長期貿易夥伴,尤其是在葡萄酒貿易方面。今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將為這個多元化關係注入新動力。香港在亞洲有優越的位置,是推廣阿根廷美酒鑑賞及相關烹飪藝術的理想地點。」

  他說:「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亦是亞洲葡萄酒樞紐。香港的世界級營商環境及物流基建有助葡萄酒相關業務蓬勃發展。」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別與澳洲、智利、法國(及其波爾多區、勃根地區及香檳區)、德國、匈牙利、意大利、新西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西班牙和美國(及其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同類葡萄酒合作協議。

  邱騰華將於十二月十七日回港。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7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四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行政總裁Juan Pablo Tripodi簽署香港與阿根廷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