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凍結「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下的入息和資產限額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公布凍結「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交津)計劃」的所有入息和資產限額。現時交津計劃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將由二○一八年二月的津貼月份起繼續維持(詳見附件)。

  《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改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將於二○一八年四月一日起易名為「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的措施。政府預計在二○一八年四月一日實施改善措施後,職津計劃基本上可覆蓋以住戶為單位申領交津的人士,因此會在實施改善措施時,同時取消以住戶為單位申請交津的安排。隨後,合資格申請人可申請職津及/或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交津。

  此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在完成資訊科技系統提升的工作後,會執行現時由勞工處審批的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交津(預計最早為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為申請人提供更高效及方便的服務。政府會留意在推行職津計劃後以個人為單位申請交津的數字變化和《施政報告》建議的「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情況,以考慮以個人為單位申請交津的長遠安排。

  凍結交津計劃的入息和資產限額的安排已考慮上述有關交津的未來路向。政府已就這建議諮詢立法會。

  市民如欲查詢交津計劃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可致電計劃的二十四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或使用位於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二樓一二二五室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辦事處的櫃位諮詢服務。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亦有提供交津計劃的資料。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