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以色列及新西蘭簽訂「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行動計劃(附圖)
********************************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稅務及策略支援)譚溢強於十二月十四至十五日(布魯塞爾時間)出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31屆議會會議,並於十二月十四日與會期間,分別與以色列稅務局海關關長Avraham Ben Ardete及新西蘭海關政策、法律及管治部經理Michael Papesch簽訂行動計劃,正式啟動香港與以色列及新西蘭兩地海關就發展「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的商討進程。

  在互認安排下,簽署雙方經濟體的「認可經濟營運商」均可享有由對方提供的通關便利。現時,香港海關已與八個經濟體包括內地、印度、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澳洲的海關當局簽訂互認安排。

  以色列及新西蘭是香港在「一帶一路」沿線中的重要貿易夥伴。互認安排將促進香港與兩地之間的經貿合作。

  香港海關將繼續推展與「一帶一路」沿線的經濟體建立互認安排,協助香港的「認可經濟營運商」開拓當地市場,加強海外業務的競爭力。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