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走私電子產品及懷疑穿山甲鱗片(附圖)
**************************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二日在大埔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八百一十六部相機及配件、三千三百七十三部舊智能電話、四百六十九部舊平板電腦、一萬一千五百二十件集成電路、二百零三件電子配件及三百一十三公斤懷疑穿山甲鱗片,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

  海關人員十二月十二日晚上在大埔元洲仔里岸邊進行反走私行動,發現數名男子在岸邊從一輛私家車將紙箱搬運到快艇,於是採取行動。該數名男子隨即跳上快艇逃去。海關人員從該輛私家車及另一輛停泊於附近的私家車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電子產品及懷疑穿山甲鱗片。

  海關人員其後在附近一帶截獲兩隻懷疑涉案快艇,並於其中一隻快艇的一個改裝間格內檢獲大批懷疑走私電子產品。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三十五歲男子,並扣查兩輛汽車和兩艘快艇。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或為走私任何物品而將船隻結構更改,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