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出席華夏基金會35週年慶典慈善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傍晚出席華夏基金會35週年慶典慈善晚會致辭全文:
 
尊敬的譚鐵牛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及華夏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各位華夏基金會的領導、各位國家教育部、衞生部的領導、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謝華夏基金會的邀請,讓我可以和各位聚首一堂,共賀基金會成立三十五周年的大日子。
 
  基金會自一九八二年在香港成立以來,一直以「發展教育和醫療衞生事業、培養人才」為宗旨,不斷為提升國民文化和教育水平而努力。在過去三十五年,基金會資助的項目遍布國內有需要的地方,為貧困地區提供援助,不僅為內地教育和衞生事業作出貢獻,也積極推動中華慈善事業的發展。
 
  培訓醫療專才是香港的優勢。香港與內地的培訓交流也日趨頻繁。例如,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醫專)積極與內地的醫學學術組織及監管機構進行交流,同時也與國家相關的政府部門及醫療組織保持聯繫,到醫院交流,及參與醫療隊伍培訓和認證的工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在今年十一月十八日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清楚的指出,護理和專職醫療培訓是香港的優勢,可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我們的醫療專業機構及人員也常常到內地進行交流及培訓。香港應該繼續好好利用本身護理及專職醫療人才,協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專業發展。特區政府會與本港護理及專職醫療學會和團體進行磋商,安排到「大灣區」進行考察,並與內地相關的部委及組織進行交流。
 
  華夏基金會今天的慈善晚會得到雋藝文博收藏家協會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持,義捐藝術品用於這次義賣籌款活動。我在此祝願活動圓滿成功,大家的善舉能夠讓更多人受惠,通過基金會共同為國家發展、人才培育而努力。我也同時祝願各位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謝謝各位。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