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美容公司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昨日及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分別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美容公司女銷售員,他們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銅鑼灣的美容中心的女銷售員連同一名男子,涉嫌隱藏其商業用意,誤導及誘使消費者購買美容服務,因而導致該消費者作出購買服務的交易決定。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拘捕一名二十三歲男子及一名三十六歲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或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