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前赴北京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今日我離開香港是準備明天在北京與公安部的官員會面,是有關通報機制的新安排。通報機制的目的就是當兩地居民在對方的地區受到執法部門的刑事措施時,執法部門向對方通報有關的事項。我們在去年已經與公安部及其他單位展開了這方面的討論,亦舉行了兩次會議,之後我們亦交換了意見,我期待明天與公安部官員會面的時候可以落實所有細節,從而完成我們新安排的協議。
 
  我亦會拜會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先生,在北京的時候我亦會訪問國家原子能機構,與他們交流核事故應變方面的工作經驗,之後我就會返港。
 
記者:局長,請問這陣子就《議事規則》,立法會的保安是否有需要加強,以及有何應對措施?
 
保安局局長:警方在處理公共集會方面的經驗是豐富的。他們每次都會按實際情況,評估了風險之後,作出適當的部署。我亦呼籲任何人參與表達意見的集會時,用和平和守法的方式,任何涉及暴力或者是破壞公共秩序或社會安寧的行為都是觸犯法律。多謝各位。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