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主持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全體大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二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上,以部長級會議副主席的身分,主持兩個全體大會。
 
  邱騰華表示,出任是次部長級會議的副主席,正好強化香港致力推動自由貿易的角色。
          
  他説,香港以維護世貿行之有效的多邊貿易系統為最高原則。香港作為世貿的獨立成員,全力推動符合自由開放貿易精神的各項工作。
  
  在全體大會上,代表一百六十四個世貿成員參與會議的部長檢討了世貿的現行工作,並就其關心的貿易議題發言。
  
  邱騰華在全體大會後,亦主持了有關中小微企的會議。這是首次在部長級層面上,就此議題有特定的會議。
  
  中小微企是香港經濟增長和創新的引擎,香港會全力支持所有可增加它們在地區和國際市場參與度的措施。邱騰華呼籲世貿成員國共同努力,促進包融性增長,讓這些資源較少的企業也可受惠。
  
  邱騰華明日會繼續出席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