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三款新面額「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及一月一日假期的郵政服務安排(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三款新面額通用郵票(分別為二元六角、三元四角及四元九角)及相關集郵品於一月一日(星期一)推出發售。新郵票沿用二○一四年香港通用郵票的設計風格,以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獨特地貌景觀為題。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位於香港東部,是由新界東北延伸至西貢區的一個完整範圍。公園的西貢火山岩園區和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均擁有獨特的地質特徵。三款新面額的通用郵票為:
 
  • 二元六角--馬屎洲,以色彩斑斕的岩石及豐富多樣的地質構造見稱,是香港著名的地質考察熱點之一;
  • 三元四角--印洲,展示一種稱為「潮上平台」的海岸侵蝕地貌景觀,在香港較為罕見;及
  • 四元九角--花山,是六角形石柱分布的核心區域,這些六角形石柱的高度可達百米。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十二月十四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首日封分大、小兩個尺寸,每個售價分別為二元三角和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十二月二十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一月一日當日,除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屯門中央郵政局和機場郵政局外,所有郵政局休息。郵政總局的營業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則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營業,而機場郵政局會維持由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的正常營業時間。屆時,上述郵政局將提供一般郵政服務,有關服務詳情將於局內公布。

  一月一日公眾假期當日,郵件派遞服務將會暫停,但上述六間郵政局將分別安排開箱收信一次。

  市民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閱覽新面額通用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