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搜索及救援演習(附圖)
**************
  民航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救助打撈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處、香港天文台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五十海里的南中國海水域進行遠距離搜索及救援演習。

  是次演習模擬一架由香港國際機場起飛的民航客機,起飛後在雷達監察情況下失去了蹤影。民航處即時評估情況,並啟動既定搜索及救援機制,協調各搜救單位,到最有可能發現飛機的水域展開搜救行動。

  演習模擬事故現場是在香港水域以外舉行,除了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和定翼飛機外,駐港部隊及救助打撈局亦派出直升機及兩艘船隻協助搜救。

  演習上午九時開始,歷時約四個小時。各單位共動員約一百三十人參與。此外,海事處和香港天文台亦分別協助發放航行警告和提供天氣數據和預報。

  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十二,締約地區有義務在其所屬的搜索救援區內,提供搜救服務。民航處不時籌辦搜救演習,以加強有關搜救單位進行搜救行動的合作和協調。

  民航處日後會繼續與有關部門、機構和持份者進行聯合演習,為飛行員、航空交通管制員、空勤人員和其他可能參與搜救行動的單位提供持續訓練,鞏固他們各種搜救技巧,以確保一旦遇上緊急事故時,能夠作出迅速及有效的搜救協調行動。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航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救助打撈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處、香港天文台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五十海里的南中國海水域進行遠距離搜索及救援演習。圖示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和救助打撈局船隻在演習期間,搜索仿真目標。
民航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處、香港天文台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五十海里的南中國海水域進行遠距離搜索及救援演習。圖示政府飛行服務隊定翼飛機和駐港部隊船隻在演習期間,搜索仿真目標。
民航處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救助打撈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處、香港天文台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五十海里的南中國海水域進行遠距離搜索及救援演習。圖示參與搜索及救援演習的人員尋獲模擬目標,並由救助打撈局人員將其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