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精彩香港電影在布拉格上映(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創意香港和Axman Production於十二月八日至十二日(布拉格時間)在捷克布拉格多間電影院舉行「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放映十部過去二十年製作的香港電影。
   
  電影節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上映包括《香港製造》、《無間道》等經典香港電影作品,以及全球首映的《八步半喜怒哀樂》。《八步半喜怒哀樂》導演泰迪羅賓聯同電影《打擂台》的兩位導演郭子健及鄭思傑為電影節揭開序幕。二○一○年出品的《打擂台》,也是這次電影節的開幕電影。
   
  駐柏林經貿辦署理處長盧巧慧於十二月八日(布拉格時間)舉行的電影節開幕禮上致辭時指出,香港在全球電影業發展享有重量級地位。她說:「香港不但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具規模和活力的電影娛樂行業,香港的電影業人才和專業人士亦在東西方電影市場上享負盛名。」她亦提到香港特區政府為鼓勵創意產業健康發展所推出的新措施。她續說:「展望未來,我們會推動本地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並培養更多專業人士從事電影製作或後期製作。」
   
  在布拉格舉行的電影節涵蓋多位香港電影界著名人物的精彩作品,如許鞍華、杜琪峯、王家衛等。今次在「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放映的十部影片,呈現香港電影作品在過去二十年種類的多元化、多樣化和澎湃活力。每齣電影都選擇獨特的角度、題材或類型--從黑社會以至情節劇,是香港成為國際電影娛樂業中一顆寶石的最佳證明。
   
  在布拉格舉行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為駐柏林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動劃上句號。駐柏林經貿辦將於二○一八年繼續透過與中歐和東歐一些主要電影節的合作以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捷克共和國、奧地利、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