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呼籲世貿成員達成共識(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一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時表示,過去二十二年,世貿最能有效地避免貿易戰發生,各成員應積極參與會議的最後階段的討論,務求令是次會議圓滿成功,惠及各方。
 
  邱騰華在會議的全體大會上說:「雖然面對挑戰,但談判能夠改善守則,帶來更佳的市場准入,從而惠及所有成員,故世貿成員不應放棄談判。我們亦要確保世貿在全球瞬息萬變的貿易環境中保持其職能。」
 
  他表示,成員若能就電子商貿、便利投資和中小微企業等議題的未來工作達成共識,會議便能取得成功。他續說,香港期望加強服務貿易下本地法規的談判,履行《服務貿易總協定》的授權。
 
  在全體大會會議舉行期間,邱騰華亦出席了有關服務貿易下的本地法規和電子商貿的會議。

  邱騰華在討論服務貿易下的本地法規的會議上指出,本地法規亦是香港的首要關注議題。香港認為就本地法規制訂多邊規則十分重要,這能確保香港貿易夥伴所作的具體承諾的真正商業價值不會因欠缺透明度及/或不必要的限制貿易的本地法規而被削弱。
 
  他續說:「一套本地法規守則能有效抗衡保護主義措施。香港必定會與各方合作,進一步收窄成員間的分歧,為履行《服務貿易總協定》的授權所進行的談判鋪路。」
 
  在有關電子商貿的會議上,邱騰華呼籲各世貿成員建立規則,以期在多邊貿易制度下推動電子商貿。透過建立多邊貿易規則,世貿可創造一個更具透明度和便利電子商貿的環境,促進全球貿易。
 
  他說:「一如既往,香港樂意與各世貿成員通力合作,推進電子商貿在世貿下的討論。」
 
  邱騰華明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二日)會以部長級會議副主席的身分,主持全體大會會議。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