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西貢區,了解西貢街市的情況和將軍澳最新發展,並與西貢區區議員會面。
   
  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及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陪同下,張建宗先視察西貢街市,並與商戶交談了解經營環境。他指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公眾街市的環境。行政長官已在十月公布的《施政報告》提出,會全面檢視現有的公眾街市,有系統地制訂具體措施改善設施和管理,並會投放資源提升現有公眾街市的環境,包括加快安裝冷氣。
   
  張建宗繼而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天台遠眺將軍澳南的重要發展項目,並聽取相關部門人員簡介有關正在興建的將軍澳-藍田隧道,正爭取在本立法年度內獲得撥款興建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計劃中的新政府大樓,以及其他為配合該區人口持續增長的相關項目。
   
  他欣悉隨着將軍澳-藍田隧道落成,將會提供另一條連接將軍澳與東九龍的主要通道,便利居民出入,並將大大紓緩將軍澳區及將軍澳隧道的交通壓力。
    
  隨後,張建宗參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媒體研究所,了解該院學生有關多媒體應用的研究。他鼓勵學院繼續為本地創意工業培育設計人才,並強調現屆政府矢志推動創意工業、創新及科技為本港經濟新增長點,他指出香港可借助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推動創意產業。
   
  張建宗亦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及西貢區青年網絡計劃成員會面,就青年事務交流。他強調,政府會致力推動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
   
  張建宗繼而參觀香港單車館,聽取有關單車共用通道試驗計劃,以及自助租賃單車於西貢區的運作情況。
   
  他樂見政府部門迅速回應地區意見,不但推行試驗計劃,開放單車館通道讓市民使用,利便他們以單車往返坑口和尚德區,並採取措施改善單車違泊問題。
   
  結束行程前,張建宗與西貢區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西貢區。圖示張建宗(右二)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右一)陪同下,視察西貢街市,並與商戶交談了解經營環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西貢區。圖示張建宗(右二)在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右三)及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右四)陪同下,視察西貢街市,了解提升該公眾街市環境的改善建議。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天台遠眺將軍澳南的重要發展項目,並聽取政府產業署副署長蕭家賢(右一)的簡介。旁為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右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參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媒體研究所,了解該院學生有關多媒體應用的研究。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並與青年人交流。圖示張建宗(前排右四)與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前排左四)、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前排右三)、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及西貢區青年網絡計劃成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與西貢區區議員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及社區關注議題的意見。出席會面包括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前排左五)及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前排左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五)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與西貢區區議員會面,並與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前排左五)、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前排右四)及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