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北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北區進行區訪,出席鳳溪創新小學科藝創意坊開幕典禮,與區議員會面,並順道視察落馬洲河套地區。
 
  楊偉雄主持鳳溪創新小學科藝創意坊開幕典禮時表示,科普教育是推動創科發展重要的一環,而且十分認同學生從小學習基礎編程概念,加強運算思維,激發數碼創意。他鼓勵學生努力學習,裝備自己,應對未來的挑戰。
 
  他隨後參觀科藝創意坊,觀看虛擬實境學習活動及學生即場分享編寫應用程式的樂趣。鳳溪創新小學大力推動資訊科技及STEAM教育,該校也是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的先導學校之一。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2億多元,與香港教育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推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透過培訓教師,讓來自32間本地小學約1萬6千名小學高年級學生,學習運算思維和編程,培養解難能力,啟發思考。
 
  楊偉雄在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和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陪同下,與北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事宜,包括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發展。
 
  結束區訪前,楊偉雄到落馬洲警署,眺望將發展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土地,聽取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講述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規劃及工程進展。楊偉雄感謝部門同事同心協力,於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計劃公布後不足一年獲城市規劃委員會通過。
 
  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是重大的基建工程,規模龐大,將會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亦是香港推動研發及「再工業化」的最重要基礎設施。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