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阿根廷出席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開幕環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的開幕環節。
 
  是次部長級會議在十二月十日至十三日期間舉行,各部長可藉此機會再次肯定開放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的重要性,並檢視世貿的現行工作。

  開幕環節前,邱騰華主持了關於便利投資發展的部長級早餐會議,會議有持相同觀點的世貿成員出席。他表示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是合適的時機,把便利投資發展的討論推向下一個層次。

  他說:「我們尋求正式把便利投資發展議題納入世貿議程內,以制訂正式的多邊框架,展開更有系統和更集中的討論,惠及所有世貿成員。」

  與會者在早餐會後發表共同宣言,表達應把便利投資發展議題放在世貿正式討論的強烈信息。
 
  邱騰華出任是次部長級會議的其中一位副主席,並會主持部分由明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三日舉行的全體大會會議。他明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一日)亦會在全體大會上以中國香港代表身分發言。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的開幕環節前,在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中)陪同下,與世貿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主席 Susana Malcorra(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主持關於便利投資發展的部長級早餐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間十二月十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一次部長級會議的開幕環節。他出任是次部長級會議的其中一位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