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第十九期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明日(十二月十一日)至二○一八年一月十九日接受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遞交「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第十九期的申請書。

  為了支援殘疾人士就業,社署在二○一三年六月推出該計劃,讓僱主可為每名殘疾僱員申請一次性資助,以購置輔助儀器及/或改裝工作間,協助殘疾僱員在工作場所執行職務及提升工作效率。

  每位殘疾僱員的資助上限基本為兩萬元。自二○一四至一五年度起,計劃委員會將因應申請個案的特殊需要,以四萬元為限,考慮資助購置價值超過兩萬元的單一輔助儀器及其必要配件。

  計劃的資助範圍廣泛,能滿足殘疾僱員在工作上特殊需要的輔助儀器及改裝工程,均可獲考慮資助,例如購置電腦配件或配置設備、視覺放大儀器、聽覺輔助裝置、點字產品及安裝扶手等。

  社署已委託保良局擔任計劃的管理機構,協助管理及宣傳有關計劃、提供諮詢服務及跟進獲撥款計劃的推行進展,並為計劃的申請作出評估及向社署設立的計劃委員會提供審批建議。

  僱主可透過以下轉介機構推薦申請計劃的撥款:

(一)獲社署資助營辦職業康復服務的非政府機構;
(二)獲僱員再培訓局資助,並為殘疾人士或康復中的工傷人士開辦訓練課程的非政府機構;
(三)勞工處展能就業科;
(四)職業訓練局;或
(五)計劃的管理機構(保良局)。
 
  有意申請的僱主可透過轉介機構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申請無須繳交任何費用,申請機構亦可遞交多於一份申請。
 
  如有查詢,請聯絡保良局「殘疾僱員支援計劃」辦事處:
電話:3980 9677
電郵:sped@poleungkuk.org.hk
傳真:3980 9633

  市民可從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rehab/sub_listofserv/id_vocational/id_sped參閱及下載有關計劃的詳情、資料文件及申請表格。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