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戲曲研討欣賞展覽、嘉年華及書畫展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中國戲曲研討會、欣賞會及文物展,兩個嘉年華及書畫展。
 
  中國文化院、香港粵劇學者協會和多個團體合辦「南薛北梅」藝術系列活動,向粵劇大師薛覺先及京劇大師梅蘭芳致敬。
 
  多位著名講者出席的南薛北梅國際學術研討會於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於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活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京劇大師梅蘭芳藝術欣賞會於同日晚上八時至九時三十分在同一地點舉行,免費入場,門票於欣賞會開始前三十分鐘在場地派發,先到先得。
 
  另一重點活動為南薛北梅香江情文物展覽,展出由廣東八和會館送存四十件有關薛覺先藝術生涯的珍貴展品,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展覽在十二月十七日舉行開幕禮後於下午三時開始,其餘展期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查詢研討會及欣賞會詳情可致電2559 2265中國文化院,有關展覽詳情請致電9345 0937葉先生。
 
*****
 
  由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九龍城警區和秀茂坪警區合辦的「《防止罪案․共享歡樂》慶回歸嘉年華」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足球場舉行,與眾同樂宣揚同心協力防止罪案的重要。
 
  活動免費入場,節目包括頒獎禮、綜合表演及攤位遊戲,查詢可致電2264 2107。
 
*****
 
  深水埗區公民教育委員會主辦的「深水埗區公民教育嘉年華」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在楓樹街遊樂場舉行。
      
  嘉年華包括攤位遊戲、手工藝工作坊、充氣彈床及綜合表演等,推廣公民教育及宣傳《基本法》,免費入場。遊戲券已於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多間區內社區中心及會堂派發,並於活動當日在會場派發,先到先得。
 
  查詢可致電2150 8185。
 
*****
 
  超過120幅精選書畫作品將於「四躍墨緣」展出供市民欣賞,展覽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星期一至三)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舉行,開放時間如下:
 
十二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
十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展覽免費入場,詳情請致電2388 9192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自二○一七年初至今,政府與社會各界已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南薛北梅」藝術系列活動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至二十九日(星期五)舉行,藉此向粵劇大師薛覺先及京劇大師梅蘭芳致敬。圖示早前舉行的活動記者會上展示的宣傳布幕。
「南薛北梅」藝術系列活動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至二十九日舉行,藉此向粵劇大師薛覺先及京劇大師梅蘭芳致敬。圖示過往舉行向薛覺先致敬的粵劇欣賞會。
「深水埗區公民教育嘉年華」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在楓樹街遊樂場舉行。圖示早前活動的兒童表演。
「四躍墨緣」書畫展覽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星期一至三)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展覽館舉行。圖示其中一件展品,梁滿金繪畫的江南春天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