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病人組織會晤(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九日)與病人組織會晤,聽取他們對多個醫療議題的意見和關注。

  陳肇始教授強調政府十分重視醫療服務。她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勾劃醫療衞生主要方向範疇,當中包括全力推動基層醫療健康和持續改善公營醫療服務及設施。」

  「我們剛於上月成立基層醫療健康發展督導委員會,為香港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可持續發展制訂藍圖,督導委員會將全面檢視目前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規劃,並制定服務模式,透過地區醫社合作,為社區提供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在回應病人組織有關為患有不常見疾病的人士提供更多援助時,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擴大關愛基金援助項目的資助範圍,醫管局亦會加快檢討該項目的病人藥費分擔機制。醫管局轄下的藥事管理委員會及其他相關委員會會密切跟進新藥物的科研發展和醫學實證,讓有需要的病人,包括不常見疾病患者,盡早獲得治療。

  另外,政府會積極落實醫療人力規劃及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的建議,以確保有足夠人手應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以及促進專業發展。相關措施包括考慮增加醫療專業人員的政府資助培訓名額、加強醫管局人手、提升醫療培訓系統和運用跨專業團隊,例如增設及加強醫管局護士診所等。

  在精神健康方面,政府上月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就精神健康政策提供意見,當中包括以更綜合及全面的方式,處理與本港精神健康有關的各方面事宜。

  此外,政府亦會完善公共衞生規管和推動醫療科技發展,以及於食物及衞生局成立專責小組負責中醫藥發展,以統籌和推動所有中醫藥發展的策略和措施。

  今日有超過三十名來自二十個病人組織的代表出席會議。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九日)與病人組織會晤,聽取他們對多個醫療議題的意見和關注。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九日)與病人組織會晤,聽取他們對多個醫療議題的意見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