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致力推廣義工服務(附圖)
**************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表示,社會福利署(社署)推動的「義工運動」邁向二十周年,義務工作的精神和核心價值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政府會繼續強化義工服務的推廣工作,相信透過政府的努力和各界的配合,義工隊伍一定能繼續壯大,造福社會。

  張建宗出席社署主辦的「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致辭時表示,「義工運動」自一九九八年起推展至今,義工服務的文化亦愈趨普及。在過去一年,全港登記義工人數已突破128萬,即每六個香港人中便有一個是登記義工,參與的工商機構和地區組織亦不斷增加。他表揚無私奉獻的義工付出無比的愛心和熱誠,並深信香港可以構建更關愛共融的社會,實踐改善民生、創建未來。

  一同出席典禮的社署署長葉文娟表示,全港登記義工人數和「義工運動」的參與機構在過去十年間增加近一倍,義工服務時數亦不斷增長,令人鼓舞。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會繼續朝着「人人做義工」的願景推廣義務工作,包括推動義工服務機構善用資訊科技,便利市民參與義工服務。委員會又會加強對義工的培訓,提升義工服務的質素,以及鼓勵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參與義務工作,讓義工服務的精神得以承傳。

  葉文娟感謝社會各界對「義工運動」的支持,特別是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其轄下的四個推廣小組、11個「地區協調委員會」、各地區福利專員及各委員的盡心盡力,將「義工運動」推向更深更廣的層次,並藉此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和關懷。她又呼籲市民積極響應「義工運動」二十周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

  今日的活動由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主辦,旨在表揚義工對社會的貢獻,並藉此推動義工服務,提升市民對各類型義工服務的認識,推廣關懷互助的信息,攜手共建關愛社會。

  主禮嘉賓於典禮上頒發嘉許獎座予去年在不同界別有傑出表現的義工,包括166名服務超過20年的義工,以及團體組別中獲得最高服務時數獎的公眾團體和私人企業等(有關得獎名單,請參閱附表)。

  此外,主禮嘉賓又為「義工運動」二十周年誌慶活動主持啟動儀式,並公布新一輯以「人人做義工 生活不一樣」為主題的宣傳海報設計。大會亦安排歌手獻唱義工運動二十周年主題曲《義曲同工》。

  今日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義工服務推廣及宣傳小組召集人黎志棠、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關則輝、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以及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杜子瑩。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致勉辭。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致歡迎辭。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四)、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左四)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三)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公布新一輯「義工運動」宣傳海報設計。其他主禮嘉賓還有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轄下四個推廣小組召集人,包括義工服務推廣及宣傳小組召集人黎志棠(左二)、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關則輝(右二)、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右一),以及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杜子瑩(左一)。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九)、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左十)、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右十)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八)連同其他嘉賓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與參與義工服務二十年或以上的義工合照。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頒發「最高服務時數公眾團體」冠軍獎予香港女童軍總會代表。
「義工運動」大使歐鎧淳(左)今日(十二月九日)在「2017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分享她參與義務工作的經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