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訪問東莞(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訪問東莞。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抵達東莞,首先前往參觀由國家科學技術部及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7中國(東莞)國際科技合作周的展館,當中展出不少香港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粵港科技合作的成就。林鄭月娥指粵港交流合作可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提升兩地產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
   
  林鄭月娥一行亦與到當地參加交流團的職業訓練局學生和在粵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交流體驗和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其後與東莞市委書記呂業升及東莞市市長梁維東會面。她感謝東莞市政府一直以來對港商的支持,為港商提供有利的營商環境。她說,香港和東莞在經貿、投資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和合作非常頻繁,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東莞與香港的合作空間將會更加廣闊。
   
  他們之後出席由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珠三角工業協會舉辦的「第十六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並見證業界與內地單位簽署兩份合作備忘錄,以積極推動粵港兩地工業企業合作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林鄭月娥在交流會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將為三地帶來歷史性機遇。隨着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等基建陸續落成,香港來往廣東與澳門的時間將大幅縮短,加強三地聯繫。特區政府會做好「促成者」的角色,積極探討如何促進與大灣區城市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讓港商可以更容易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
   
  林鄭月娥一行晚上回港。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