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惜食堂賽馬會跨代惜食共融計劃致謝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七日)出席惜食堂賽馬會跨代惜食共融計劃致謝禮的致辭全文:
   
梁錦松主席(惜食堂主席)、陳載英女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長者、復康、醫療、環保及家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由惜食堂舉辦的賽馬會跨代惜食共融計劃致謝禮。
   
  今日致謝禮的地點非常有意義,大家現在身處深水埗的惜食堂中央廚房。近來,不少朋友和我見面時都會問候我加入了政府的「熱廚房」是否習慣。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在這裏我更感受到「熱廚房」的熱力。明顯地,部分熱力是來自在座各位的熱誠及愛心,令到這個廚房溫度上升。
   
  賽馬會跨代惜食共融計劃,簡單來説就是把營養食物轉化為熱騰騰的美食,供給有需要的人士。另外,又為一些行動不便的長者送餐,提供外展服務。
   
  這個計劃可謂一舉數得。除了照顧「老友記」的溫飽外,還組織基層婦女們去負責外展送餐工作。這些變身為「Food Angels」的女士們,在工作之餘,還可感受「助人爲快樂之本」的樂趣。
    
  「居家安老」在特區政府安老政策中重中之重,加強社區照顧服務是一個首要的工作。賽馬會跨代惜食共融計劃就正正能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標。希望一眾「食物天使」們在送上美食的同時,也能多花點時間與老人家溝通,讓他們打開心窗,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關懷。
   
  最後,我要一再多謝賽馬會、惜食堂及一眾「天使」,與我們同行,共同肩負建立關愛社會的重任,繼續造福人群,令更多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受惠。
   
  多謝大家!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