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局邀請有興趣人士就使用26及28吉赫頻帶內的頻譜提供第五代流動服務提交意向書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今日(十二月七日)邀請業界有興趣人士,就使用26吉赫頻帶(24.25 - 27.5吉赫)及28吉赫頻帶(27.5 - 28.35 吉赫)內的頻譜在香港提供第五代(5G)流動服務表達意向。

  由於5G服務將支援非常高速、極可靠和低延遲通訊,以增強流動寬頻連接、支援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應用等,開展這新一代流動服務需要使用數以吉赫計的新頻譜。早在二○一七年三月,通訊局公布其工作計劃,以期為滿足需求殷切的流動服務提供額外頻譜,尤其是預期將會在二○二○年左右在市場上推出的5G服務。現時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內的不同子頻帶被編配作無線電導航服務、固定服務及固定衞星服務。通訊局於二○一七年四月向現有固定鏈路使用者送達通知,知會他們將於二○一九年四月一日撤回其獲指配的26吉赫頻帶內的頻率。至於在28吉赫頻帶內的頻譜,目前並未用作任何服務。隨着實施有關頻帶的騰空計劃,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內合共4.1吉赫連續頻寬的頻譜,將會作為首批供市場使用的5G頻譜。

  通訊局發言人稱:「為估量本地業界對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用以開展5G服務的需求,以及協助通訊局考慮上述頻譜的編配及相關的指配安排,通訊局現邀請業界有興趣人士就不同範疇提出意見,包括頻率規劃、將提供的服務和應用、頻譜需求和上限、設備供應和指配頻譜的時間表、頻譜共用、服務水平要求和網絡鋪設計劃,以及技術測試等。」

  發言人續說:「在檢閱業界的意向書後,通訊局有意建議將流動服務編配為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內頻譜的主要業務,並就有關的指配安排於二○一八年作公眾諮詢。通訊局的目標,是最快於二○一九年指配有關頻譜,以用於提供5G服務。」
  
  邀請提交意向書文件可於通訊局網站下載(www.coms-auth.hk/filemanager/en/content_1082/EOI_on_26_28_GHz_bands.pdf)(只提供英文版本)。有意回應者請於二○一八年一月十八日或之前向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提交意向書。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