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博物館舉辦「彼思動畫」專題講座
*****************
  香港文化博物館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舉行「彼思動畫:攝影構圖及視覺策劃之藝術」專題講座,邀請彼思動畫製作室場面構圖總監林敬雄主講,與觀眾分享彼思動畫電影的幕後製作心得。

  講座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舉行,以廣東話進行。名額三百二十人,先到先得,有興趣出席人士請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登記留座。已報名人士請於講座當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起,在博物館一樓劇院門外領取講座入場券。

  自一九九五年起,彼思動畫製作室所製作的動畫,以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和精彩的意境構圖,風靡不少大小朋友。講者林敬雄是全新電影《玩轉極樂園》之場面構圖畫師,將與觀眾分享此動畫以及其他彼思電影的幕後製作故事和花絮,包括二○一三年短片《藍雨傘之戀》和二○一五年奧斯卡得獎動畫《玩轉腦朋友》。他同時會披露彼思是如何製作扣人心弦的動畫作品,以及彼思動畫製作室讓畫師發揮無限創意的工作文化。

  林敬雄自一九九七年起加入彼思動畫製作室,曾參與製作多部動畫作品,包括《蟲蟲特工隊》、《反斗奇兵2》、《怪獸公司》,以及奧斯卡得獎作品《超人特工隊》、《沖天救兵》、《五星級大鼠》和《玩轉腦朋友》。

  是次講座為現正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特備節目之一。展覽由即日至明年三月五日舉行,以「友情」和「親情」為主題,透過逾三百件精選展品,讓觀眾一睹經典動畫電影背後的創作歷程。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彼思動畫製作室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與彼思動畫製作室聯合籌劃,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個文化活動。

  有關講座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ventsactivities/programmes/pub.html#event6,或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