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8》公開發售(附圖)
*********************
  製作精美的《香港天文台月曆2018》明日(十二月六日)公開發售。
 
  月曆中的雲圖照片由香港的攝影愛好者所拍攝,這些照片亦是世界氣象組織《國際雲圖》的入選作品。每張照片均有二維碼,方便讀者獲取各雲種的相關資訊。由香港天文台開發的新版《國際雲圖》(www.wmocloudatlas.org)在二○一七年「世界氣象日」推出,內容大幅擴充,當中更有近六十幅雲圖照片由香港人提供,佔全球提供的照片近百分之十。
 
  月曆同時刊載有用的氣候和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和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和月食出現日期,以及潮汐漲退等資料。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8》每冊售價四十六元,在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和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有售,是聖誕及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8》的封面,月曆明日(十二月六日)公開發售。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8》內的十二幅天氣照片,月曆明日(十二月六日)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