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西南康體大樓為葵青區增添多元康體設施(附圖)
************************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今日(十二月五日)正式開幕。大樓設有體育館和室內游泳池,為葵青區居民增添優質的康體設施,包括室內球場、兒童遊戲室、戶外運動攀登牆、暖水游泳池等。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青衣西南康體大樓的落成正好切合區內居民所需,亦彰顯特區政府致力提供社區康體設施,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他說,康體大樓得以順利投入服務,有賴葵青區議會及地區團體與政府緊密聯繫,並感謝他們在大樓的籌劃和興建過程中提供寶貴意見。

  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梁冠基、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以及葵青區議會規劃及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譚惠珍。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位於涌美路70號,佔地約6 700平方米,今年七月啟用。一樓至三樓為青衣西南體育館,設有區內首幅戶外運動攀登牆,高達15米,讓愛好攀登運動的市民鍛鍊身手。館內另設一個可用作籃球場、排球場或羽毛球場的多用途主場、兩間多用途活動室、兩間舞蹈室,以及一間全港最大、以海洋為主題的公共兒童遊戲室。

  而位於一樓的青衣西南游泳池,是區內首個室內暖水游泳池,全年開放,讓市民可在冬季繼續暢泳。游泳池面積為25米乘15米,設有六條泳線。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由建築署負責設計及興建,其獨特設計獲香港建築師學會頒發二○一六/一七年境內優異獎(社區建築)。傾斜的黑色外牆配搭未經修飾的混凝土柱墩,加上牆上鏤空的體育館名稱,令市民步入大樓前已感受到其型格一面;大樓內搶眼的折疊型天花、呈「之」字形的特色長櫈等,處處展現活力和動感。室內游泳池的天花設計亦別出心裁,以鋁條排列成波浪形,高低起伏,仿如泳手以蝶泳衝出水面的英姿。

  此外,大樓的設計亦着重環保元素,不但使用環保木牆和木櫈,而且在多個位置裝設天窗和落地玻璃窗,引入日光,減少照明耗電,達致節能。大樓內外同時預留充足的公共空間,並設有園林草坪,為市民提供一個舒適愜意的休憩地方。

  有關體育館和游泳池的開放詳情已載列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三四一 ○一○二與體育館職員和二七一五 四二○二與游泳池職員聯絡。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