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舉辦「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附圖)
*****************************

  為推廣香港葡萄酒業和促進香港與河南葡萄酒業的交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轄下駐河南聯絡處今日(十二月四日)在鄭州市舉辦「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邀請香港葡萄酒商會會長和香港品質保證局代表分享對「香港品牌中國路」和「香港葡萄酒商品牌價值--專業配套與認證」兩個課題的看法。此外,香港葡萄酒商會代表團與河南省酒業協會會員在現場集中討論「進口酒經營模式的改朝換代」,探討內地葡萄酒物流模式的轉變和電子商務及跨境電商新政對葡萄酒行業的衝擊與帶來的機遇。交流會吸引百多位香港和河南兩地酒類經銷商參加。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表示,香港自二○○八年二月起取消葡萄酒稅後,葡萄酒業發展迅速,令香港成為亞洲的葡萄酒貿易及分銷中心。根據香港海關與內地海關總署於二○一○年二月簽訂的《為經香港特別行政區輸往內地的葡萄酒提供通關徵稅便利措施合作安排》,已登記的香港葡萄酒商在網上預先遞交葡萄酒付運資料,貨物到達內地口岸便可即時清關,此項便利措施更於今年十一月由內地五個關區擴展至全部42個關區。在二○一六年,香港的葡萄酒轉口達52億元,當中超過44億元的葡萄酒轉口至中國內地,佔百分之八十五點九,香港已成為世界各地葡萄酒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大門。他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能夠提供一個有效的平台,讓河南省酒業人士更了解香港在葡萄酒業的優勢,促進兩地葡萄酒貿易的發展。

  「豫港葡萄酒業交流會」得到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河南省酒業協會、香港葡萄酒商會和香港品質保證局的大力支持。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