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蘇偉文博士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就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公營房屋建設計劃及推展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挑戰和困難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稍後我會請副署長Ada(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簡介今日的文件,在此之前我講幾點背景。

  過往幾年,我們都會在立法會復會後盡早向各位介紹最新的公營房屋五年建設計劃,然後在年尾或年初時,公布下一財政年度的十年房屋供應目標。我們現在仍在制定下一個十年供應目標,暫定可在下月的委員會會議向各位交代。今天我們向各位介紹的是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的公營房屋建設計劃。

  最新的五年估算,顯示我們繼續增加了五年建屋量,但是相比十年供應目標仍有一些差距。政府和房委會盡了很大的努力,但過程中我們遇到各種的困難,稍後Ada會介紹一些詳情。

  二○一七年《施政報告》中重申,我們會繼續以長遠房屋策略為基礎,聚焦供應。政府會在財政及人力資源方面繼續支援各有關政府部門及房委會,讓他們可以盡力盡早達至供應目標。目前的關鍵都是土地。希望在未來,各位議員及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我們,開闢房屋用地,和及時建設相關的基礎設施。以下我請Ada簡介。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