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沙特阿拉伯(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陪同下,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進行訪問。

  林鄭月娥今早抵達利雅德,一行人隨即拜會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她是香港第一位女性出任行政長官,很高興訪問沙特阿拉伯,並感謝國王的款待。她說,本屆特區政府致力開拓對外關係,因此希望未來與沙特阿拉伯加強在經濟及貿易方面的聯繫。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以及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會面。林鄭月娥一行向對方表示,香港享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加上地理位置優越,已發展成為首屈一指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幣產品與服務。此外,香港匯聚國內外資金和人才,成功吸引不少海外和內地企業來港上市集資,證券市場交投活躍,去年全年首次上市集資總額連續兩年位列全球第一;再加上「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先後開通,令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市場日益互聯互通,大大提升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林鄭月娥一行表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帶來龐大經濟發展機遇,香港具備相關經驗、專業知識和聯繫網絡,能成為「一帶一路」的融資及金融管理樞紐。她欣悉沙特阿拉伯去年提出「2030願景」,鋭意推動國家發展。她期望與沙特阿拉伯加強合作,並鼓勵沙特阿拉伯企業利用香港作為投融資平台,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出席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執行總裁魯梅延所設的午宴,向他了解該基金在沙特「2030願景」下的未來發展,並與他討論兩地的經濟及社會情況。

  劉怡翔下午與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管理局主席Mohammad El-Kuwaiz會面,雙方就兩地巿場監管及發展事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將於晚上離開利雅德,十二月四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右二)會面。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崗(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右一)會面。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崗(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一)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崗(左二)的陪同下,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右二)及沙特阿拉伯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右一)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資本市場管理局主席 Mohammad El-Kuwaiz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利雅德時間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