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致辭全文:
 
沈之弘主席(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Ms Doris Mariani(國際義工協會執行董事 )、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各位義務工作發展局的朋友:
 
  大家好!我剛來的時候遇到聯合國代表 Ms Manon Bernier(聯合國義工計劃組織亞太區域經理),我感謝她今日出席這個重要場合,我代表香港多謝她的支持。
 
  聯合國訂定每年十二月五日為國際義工日,旨在向全球義工致意,並呼籲各地政府及組織於當天嘉許及表揚無私奉獻的義工,鼓勵更多人士加入義務工作的行列。我很高興知道香港的登記義工人數持續上升,截至今年十月的人數達128萬人,即是香港約730萬人口裏面,每六個有一個就是義工,這個數字令人十分鼓舞!今年,義務工作發展局以「行義我生活 人人做義工」為口號,希望市民大眾能把義務工作融入生活,使義務工作精神成為我們的社會文化。我知道義務工作發展局亦提升了他們的手機程式服務,方便更多市民隨時隨地,透過簡單又快捷的方法報名參與義務工作,真正做到「人人做義工」的理念。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改善制度,營造有利條件,協助建立一個關愛社會。本屆政府亦十分重視青年發展,例如透過義務工作培養青年人的全人發展。特區政府將加強與民間組織的合作,特別是制服團體和義工組織,增加青年人參與社區事務和服務社會的機會,從而培養正面人生觀及堅毅精神。今天座上亦有不少青年義工,包括剛才跟大家作分享的「聯合國義工計劃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的參加者和4C傑出青年義工領袖。你們擁有無限創意,義務工作可以讓你們的潛能發揮,在關愛他人的同時亦貢獻社會,更可感染其他青年人,加強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共同締造一個互助、和諧、關愛和共融的社會。
 
  香港義工運動多年來發展取得卓越成績,實在有賴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我衷心感謝所有義工的無私奉獻,亦要多謝聯合國義工計劃組織、國際義工協會和義務工作發展局多年來在推動義務工作發展的堅持與貢獻,帶領義工們彰顯互助互愛的崇高精神。 
 
  最後,我祝賀今天獲得嘉許的各位義工朋友,希望你們可以保持這顆熱心公益的善心,繼續參與義務工作,攜手共建一個更關愛、更和諧的社會。多謝!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語部分)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圖示張建宗(右三)、國際義工協會執行董事Doris Mariani(右二)、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醫生(左三)和其他嘉賓在嘉許禮上主持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五)、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醫生(前排右六)、4C青年義工領袖計劃參加者和代表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7國際義工日嘉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