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廣東和澳門政府聯合推廣鼓勵北美企業到大灣區開展業務
****************************
  投資推廣署、廣東省商務廳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日(西雅圖時間十二月一日)在西雅圖舉辦聯合研討會,向當地企業宣傳三地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中所發揮的協同營商優勢。
 
  研討會以「粵港澳大灣區:助您打入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為題,是三地政府在北美巡迴推介的壓軸活動,首兩場研討會較早時已在多倫多和墨西哥城完滿結束。華盛頓州商務廳經濟發展與競爭力辦公室助理主任Chris Green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參贊楊依杭首先在會上致歡迎辭,繼而由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廣東省商務廳代表,廣東省駐北美(洛杉磯)經貿辦事處主任何定紅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投資者服務廳高級經理黃偉倫作主題演講。

  傅仲森表示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擔當獨特的角色,他說:「大灣區涵蓋廣東11個富裕城市,包括香港和澳門,於二○一六年總人口超過6 600萬,合計本地生產總值達1.36兆美元。將大灣區看成一個整體,它是一個龐大而增長極快的市場,所引發的人流、物流及資金流等商機均甚為巨大,是跨國企業的國際部門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小企及創業家的必爭之地。」

  他續說:「在大灣區的框架及『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提供一系列無可比擬的優勢,包括優越的地理位置、蓬勃的營商環境、健全的法制、對知識產權的嚴格保護以及全面的世界級金融和專業服務業等,美國企業可以藉香港這個理想的平台,把握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寶貴機遇。」
 
  他補充:「為進一步吸引外資來港開展業務,香港政府最近提出可惠及中小企業稅務新方案,將企業首200萬港元的利得稅率寬減至8.25%,我相信這將會吸引更多有意在大灣區開展或拓展業務的企業選擇來港設點。」
 
  何定紅說:「當前,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總體框架下,廣東正著力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和發展創新型經濟。按照中國中央政府的部署,粵港澳三地將實現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全面融合暢通,這也將提升三地營商環境的全球競爭力。」
 
  他補充:「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離不開國際合作,離不開包括美國在內的投資交易夥伴的參與。在今年十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會議上,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目前廣東省將加強鼓勵外商投資的政策,必將為粵美經貿投資合作帶來新的廣闊商機。」
 
  他續說:「為建全交流合作的長效機制,廣東省駐北美(洛杉磯)經貿辦事處已於今年啟動運作,為廣東與北美經貿合作提供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工作平台。」
 
  黃偉倫指出:「美國和澳門已建立長期的緊密合作關係,已有不少美國的大型綜合酒店項目和娛樂公司在澳門設立業務。澳門也積極發展其獨特優勢,並繼續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包括會展業、特色金融業和中醫藥產業。另外,隨着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將進一步促進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人流、貨物、資金和資訊的交流和合作,可見粵港澳大灣區可為澳門帶來新的發展面貌,歡迎美國的企業多利用澳門的平台拓展業務。」
 
  其他講者包括微軟商務拓展總監王永智和騰訊微信支付和微信市場中心商務拓展總監弋戈,他們分別講解內地數碼經濟發展為企業所帶來的商機。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