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菲律賓外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十二月一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卡耶塔諾訪港,並祝賀菲律賓早前舉辦第三十一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峰會取得圓滿成功。她亦感謝菲律賓支持,令香港與東盟於上月東盟峰會時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及相關《投資協定》,相信有關協定將令香港與東盟合作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其中,本屆特區政府銳意推展雙向投資工作,將鼓勵香港企業到菲律賓及其他東盟國家尋找投資機會,一方面推動當地經濟,同時帶動香港的專業發展。
   
  林鄭月娥指,現時共有約二十萬菲律賓傭工在香港工作,對香港的家庭和經濟貢獻良多。特區政府會致力保障在港菲律賓傭工的權益,令她們可以愉快地在香港生活及工作。她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注早前菲律賓方面暫緩向所有海外員工發出「海外工作證明」的情況,很高興從卡耶塔諾口中得悉,有關申請程序將於下周恢復正常,並期望菲律賓有關部門可盡快處理早前暫緩處理的個案。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