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職業訓練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委任鍾志平博士為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歡迎該項委任。他說:「鍾博士對推動本港的職專教育發展不遺餘力。他自二○○四年起獲委任為職訓局委員,其後更擔任副主席,在任期間為職訓局貢獻良多。我深信憑着鍾博士對職專教育的經驗和在公共服務方面擁有的豐富經驗,他定能帶領職訓局成為政府最緊密的合作夥伴。」

  嚴志明教授獲再度委任為副主席。三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委員是莊堅烈、譚麗轉及楊文銳,而葉中賢博士則獲委任為新成員。

  以上各項委任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楊潤雄向即將卸任的主席陳鎮仁博士致謝。
 
  他說:「陳博士於一九九八年起加入職訓局,並自二○一二年一月起擔任主席一職。在他的卓越領導下,職訓局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發展。除了帶領職訓局落實其策略計劃外,陳博士亦支持職訓局為職專教育學生擴展升學階梯;加強職訓局提供的實習計劃;以及讓職訓局學生透過參與更多的國際技能比賽和交流拓寬視野。我衷心感謝陳博士在過去多年為職訓局及推廣職專教育所作的貢獻。」
 
  楊潤雄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陳嘉賢。
 
  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的職訓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鍾志平博士

副主席
---
黃天祥
嚴志明教授

成員
--
陳正豪教授
陳覺威
莊堅烈
莊偉茵
金澤培博士
鄺正煒
林紹波
梁啟力
梁宏正
廖達賢
盧巧玉
戴澤棠
譚麗轉
楊文銳
葉中賢博士
教育局副秘書長(或其代表)
工業貿易署署長(或其代表)
勞工處處長(或其代表)
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
 
  職訓局成立於一九八二年,主要職能是制定一套全面的職業教育及培訓制度,為本港青年提供多元出路,配合不同行業的需求。職訓局轄下13個機構成員為不同背景和程度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教育和培訓課程,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