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房局局長率領海運港口局代表團訪問上海和北京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陳帆下星期一(十二月四日)率領由香港海運港口局部分成員及業界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前往上海和北京訪問,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及相關的海運服務。

  在上海期間,陳帆與代表團除了參與兩年一度的中國國際海事會展並為中國香港館揭幕外,亦會拜訪多個上海海運業的政府機關及組織,包括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中國港口協會、上海海事大學、上海航運交易所等,了解上海在海運和港口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未來發展方向,並探討加強相關人才培訓的合作。此外,陳帆和代表團亦會與中國船東協會、上海船東協會、中國船東互保協會及中國遠洋海運代表晚宴,向當地船東和企業推廣香港的海運業和高增值海運服務。

  在十二月七日,陳帆與代表團將會在北京與交通運輸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工銀租賃、中外運長航等政府機關和企業會面,一方面了解國家的海運政策和相關海事服務如船舶融資、法律仲裁等的發展,另一方面就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下,作為國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及香港海運業如何與內地航運業達致互惠互利,互相交流。

  陳帆將於十二月八日晚上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將署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