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全力邁向無煙香港」會議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昨日表示政府連續三年沒有增加煙草稅,措施太落後,你怎樣回應?你剛才致辭時談到有關電子煙,是否會提交立法會審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政府的控煙措施一直以來都是多管齊下,循序漸進。除了加稅外,我們也有其他立法和控煙措施,當然戒煙和公眾教育都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一直以來都在進行這幾方面的工作。至於加稅,當然我們也會看看。過去十年,其實也加了幾次煙草稅,我們會了解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和檢討香港除了加稅外其他控煙措施的成效。我們會一直監察這些措施的成效,然後制訂接下來的控煙措施。

  至於電子煙,其實我們較早前向立法會報告過,我們需要加強規管,因為很多研究顯示電子煙所含的物質都是有害,甚至致癌,所以政府一定要加強規管。我們會在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報告。

記者:有否考慮把香煙最低銷售年齡提升至21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很多專家會在今日的會議中告訴我們全世界最新的控煙措施。我們一方面要就本地目前正在進行的控煙措施評估成效,也要了解國際上其他新採取的措施和成效,再制訂香港未來應該怎樣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