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僱主約章》推動以僱員為本及與時並進的良好人事管理(附圖)
******************************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好僱主約章》起動禮暨研討會,呼籲各行各業及不同規模的僱主參與約章,採納以僱員為本及與時並進的良好人事管理措施,從而在工作間營造良好的人事管理文化。

  徐英偉於起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僱員勤奮上進、適應力強,是寶貴的社會資產;而好僱員需要好僱主的配合,雙方才能發揮各自最大的效益。企業實施以僱員為本的良好人事管理,有利促進勞資雙方的合作和互信、增加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吸引人才和提高生產力,最終達致勞資雙贏。

  他說,《好僱主約章》是一個極具意義的活動。它為良好人事管理設立一個清晰的框架,所有僱主可以因應其行業特質、機構規模,依循這框架去實踐切合機構特性的良好人事管理策略和措施。《好僱主約章》亦能夠加強僱主僱員間的合作與互信,有助他們以理性和互讓互諒的態度,求同存異,在不同的事情上尋求共識。

  他補充,當有更多僱主都實踐《好僱主約章》,為僱員製造合作與互信的工作條件,工作間會更為和諧。

  徐英偉今日聯同《好僱主約章》支持機構的代表及評審團成員,一同主持起動禮;而兩位評審團成員盧永鴻教授和李志明則於研討會上與參加者分享「以人為本‧與時並進」的良好人事管理。

  勞工處推出《好僱主約章》,旨在鼓勵僱主建立開明的企業文化、推行關愛僱員的僱傭措施,並讓僱員平衡工作與家庭/個人生活、及與僱員或其組織建立良好的溝通,以達致和諧的勞資關係。詳情請瀏覽網頁:www.gec.labour.gov.hk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