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香港稅制及股票市場監管(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二月一日)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論壇,探討香港在稅制及股票市場監管方面的競爭力。

  今日的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四項活動,主講嘉賓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金融、資產及財富管理服務部稅務主管葉招桂芳及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翊庭,兩人同為金發局成員。

  葉招桂芳為多家銀行、保險公司及基金管理客戶擔任首次公開招股及合併收購的稅務顧問。她在主題為「香港稅制及股票市場監管的競爭力,你認識有多少?」的論壇上表示:「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是香港的獨有優勢,吸引海外投資。」

  但她補充:「雖然香港的稅制仍然能令香港較其他亞洲經濟體佔優,但隨着不少斴近地區正在完善它們的稅務條例以吸引外資,香港長遠能否保持優勢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陳翊庭在處理首次公開招股方面具備深厚資歷,她指出香港擁有穩健的制度,是不同界別的企業進行融資的理想地點,在這方面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她又與參加者分享,面對證券監管機構近期推出的措施,香港資本市場所出現的變化。她說:「我認為現在是時候為香港的市場注入新動力。我們亦樂見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正朝着這正確方向邁進。」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二月一日)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香港稅制及股票市場監管的競爭力,你認識有多少?」就業論壇。圖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金融、資產及財富管理服務部稅務主管葉招桂芳(左)和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翊庭在論壇上與參加者探討香港在稅制及股票市場監管方面的競爭力。她們同為金發局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