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訪京拜會中央政府機關(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多個中央政府機關,加強兩地聯繫。

  張建宗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抵達北京後,隨即訪問國家行政學院。他參觀學院的設施並了解學院的運作經驗。期間,張建宗與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就公務員培訓交換意見。他感謝國家行政學院一直以來就特區公務員在國家事務研習及培訓方面的支持,並表示香港計劃建立公務員學院,加強對公務員的培訓,期望能進一步鞏固雙方的合作。

  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張建宗拜會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介紹香港人力資源規劃,以及特區政府在扶貧、安老、助弱方面的最新措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改善市民生活,減少跨代貧窮。

  張建宗亦拜會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感謝外交部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以及支持特區政府在海外增設經濟貿易辦事處。張建宗亦表示香港非常重視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並已制定相應的政策和措施,從多方面入手,以把握當前機遇,推動香港持續發展,為國家這項重大建設作出貢獻。

  張建宗隨後前往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拜會張曉明主任,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一直以來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此外,張建宗亦參觀了位於北京市其中一間由港人營運的WE+Plus酷窩,了解為內地創業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間和支援服務。之後,他與當地的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工作、生活或學習的情況。張建宗向他們簡介香港最新發展,並鼓勵他們把握國家發展所提供的機會。他亦承諾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駐內地辦事處協助在內地的港人。

  藉訪京之行,張建宗亦應故宮博物院邀請,參觀獲香港商人所捐贈,由海外回流的明代古地圖《絲路山水地圖》,並參與故宮博物院舉行的午宴。

  明日,張建宗會繼續北京之行。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馬建堂會面,就公務員培訓交換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應故宮博物院邀請,參觀獲香港商人所捐贈,由海外回流的明代古地圖《絲路山水地圖》。圖示張建宗(中)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及捐贈者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右)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陪同下,參觀明代古地圖《絲路山水地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參觀位於北京市其中一間由港人營運的WE+Plus酷窩,了解為內地創業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間和支援服務。圖示張建宗(左四)與使用者交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參觀位於北京市其中一間由港人營運的WE+Plus酷窩,了解為內地創業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間和支援服務。圖示張建宗(第二排右七)與使用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陪同下,參觀位於北京市其中一間由港人營運的WE+Plus酷窩。圖示張建宗(右二)與傅小慧(左一)在參觀期間與一位在北京創業的港人及其公司員工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與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六)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與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