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配合中區賽車活動、香港大球場宗教活動及港島公眾遊行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在港島區舉行的多項公眾活動,由本周六至下周一(十二月二日至四日)會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在中區舉行的賽車活動(十二月二日及三日)
--------------------

  由十二月二日凌晨約一時十五分至十二月四日上午五時十五分,在中環海濱一帶(包括民光街、民耀街、龍和道、耀星街、民祥街及民寶街)會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受封路影響,合共三十三條巴士及九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或臨時遷站。

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宗教活動(十二月二日及三日)
-----------------------

  在十二月二日及三日活動舉行前後,在香港大球場一帶的道路(包括加路連山道、希慎道、棉花路及東院道)會因應實際情況而封閉。受封路的影響,兩條巴士及三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此外,三條特別巴士路線會於活動完結後分別提供由香港大球場開往耀東邨、小西灣及旺角的服務。

由灣仔修頓遊樂場至中區香港終審法院的公眾遊行(十二月三日下午)
-------------------------------

  十二月三日約下午二時,灣仔修頓遊樂場會舉行一項公眾遊行活動,遊行隊伍由灣仔修頓遊樂場出發,經盧押道、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皇后大道中(西行)、德輔道中(西行),並以中區香港終審法院為終點。為配合該公眾遊行活動,港島區會實施下列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 由下午約二時起,灣仔修頓遊樂場一帶的道路(包括莊士敦道、介乎莊士敦道與軒尼詩道之間的一段盧押道及一段分域街等)會封閉;

* 由下午約二時三十分起,軒尼詩道(西行)、金鐘道(西行)及介乎雪廠街與皇后大道中之間的一段德輔道中(東行)會間歇性封閉;及

* 合共十二條巴士及兩條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或臨時遷站。

  運輸署預計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及掃捍埔一帶的交通將會非常擠塞。駕駛人士如非必要,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

  使用公共交通服務來往港島的乘客,尤其是前往中環碼頭乘搭渡輪的乘客,請留意相關的改道及車站位置變動的安排。受影響的公共交通服務的行車時間及班次可能會變得不穩定,市民應預早策劃行程及預留充足的時間,並使用鐵路服務前往上述地區。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及手機應用程式「交通快訊」。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