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海南省省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沈曉明上任後首次訪港,為明日舉行的「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暨海南(香港)經貿旅遊綜合推介會」主持開幕儀式。她指香港與海南省關係一向緊密,人流、物流、資金流往來頻繁。其中,她在上月出席了香港海南商會的百年慶典,顯示海南省商人在港經營已有悠久歷史。另一方面,有不少港資企業在海南經營業務,香港亦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海南省作為長期合作夥伴,應一起面向全球,發揮互補優勢。特區政府歡迎海南省企業繼續利用香港「走出去」,借助香港的金融、商貿、物流、管理和專業服務等各方面的優勢,以香港為平台擴充業務,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她期待兩地未來加強交流、拓寬合作領域,以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她說,海南省正全力建設為國際旅遊島,而香港在旅遊、酒店等服務業發展成熟,極具優勢及競爭力,可與海南省加強這方面的合作,例如攜手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市場,吸引更多高增值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到訪兩地。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