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政府簡介隧道交通流量合理分布研究初步評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委員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聽取政府簡介就三條過海隧道(即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及西區海底隧道),以及三條連接九龍及沙田的陸上隧道(三條陸上隧道)(即獅子山隧道、大老山隧道和尖山及沙田嶺隧道)進行交通流量合理分布研究所得的初步評估,以及就推展該項研究下一步工作的建議。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知悉運輸署已展開研究,以通盤方式審視三條過海隧道和三條陸上隧道的交通流量分布,以期透過制定不同的隧道費加減方案,從而影響駕駛者的選擇,達致六條隧道的交通流量合理分布的目的。」

  委員亦知悉政府的隧道費調整方案擬議框架。郭琳廣說:「鑑於各條隧道現時的交通情況,加上顧問研究的初步評估顯示社會各界過往提出的隧道費調整方案並不符合整體社會利益,委員認同政府應與持份者按擬議框架共同探討和擬定符合公眾期望的具體隧道費調整方案,令六條隧道的交通流量能合理分布。」

  他續說:「除了研究透過適度加減不同隧道的費用以達致合理分流外,委員支持政府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處理交通擠塞問題,並繼續按部就班推行交諮會就紓緩本港道路交通擠塞問題所建議的一系列短、中、長期措施,當中包括控制整體車輛增長。」

  政府在聽取委員及其他持份者對擬議框架的意見後,會制訂調整隧道費的不同具體方案,進一步評估各方案對隧道交通及整體社會的影響,並在二○一八年年中就具體方案再徵詢交諮會和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的意見。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