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舉辦四十周年誌慶音樂會
****************
  為慶祝成立四十周年,音樂事務處十二月三十及三十一日舉行三場誌慶音樂會,並趁此與市民共度佳節。

  音樂事務處舊生龍向榮博士、唐舜菁、蔡立德、蔡淑芬及區嘉敏與音樂事務處導師白榮亨、李星雲及曾淳頎將帶領音樂事務處西樂敲擊學員、九龍青年管樂團團員及該處舊生於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五行擊樂」音樂會,以「五行」元素--金、木、水、火、土為主題,奏出音色變化多端的敲擊樂。

  精選節目包括山澤洋之《映射水面的紅色波紋》、多特里《螢》、羅沙洛《大地媽媽,天空爸爸》、由龍向榮博士領奏,與舊生小組演繹的《敲擊樂與小組狂想曲》(由羅沙洛和盧厚敏改編)、近二百位學員以鋼片琴合奏及合唱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由趙家瑞改編),以及《樂韻播萬千》狂想曲(由盧厚敏改編)。

  而逾八百名音樂事務處學員與舊生聯合組成多隊不同的管樂組合,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四時在沙田大會堂廣場攜手呈獻一場三小時的「管樂放題」戶外音樂會。音樂會免費入場,無需門票。

  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將舉行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客席指揮鄭繼祖、梁寶根、蔡國田及音樂事務處導師白榮亨和陳佩玲帶領樂團和一眾舊生,以繽紛管樂展現他們的友誼及恆久不變的連繫。

  精選節目包括博登改編自威廉斯的《星球大戰》主題串燒、充滿力量的狄齊利《維蘇威火山》、由蘇家威以音樂事務處「校歌」--顧嘉煇《樂韻播萬千》為主題所創作的《幻想序曲》、陳黔《幸福的格物》及歷屆舊生與現屆團員攜手演繹鄭繼祖改編的《友誼萬歲》。

  「五行擊樂」音樂會及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門票均為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