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出席立法會議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今日替很多立法會議員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每一年的季節性流感,若說高峰期,多是一月至三、四月。除了一些高危群組,如小孩、長者或有慢性病人士,其實健康的人都應該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所以今天我們很高興有數十位立法會議員應邀注射流感疫苗。

  政府對不同的高危群組的疫苗資助計劃,已在十月展開。現在我們已注射了四十多萬支疫苗,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差不多8 000多針,大約增加了1.9%,我們是相對滿意的。但我們繼續呼籲醫護人員、高危群組如小孩、長者和患長期病患人士注射流感疫苗。當然健康的人若患上流感,亦有機會有併發症,所以希望即使是健康人士,除了注射流感疫苗,亦要保持身心健康和注意個人衞生,不要到擠迫地方,到一些空氣流通地方,在這個冬季流感活躍期間,希望大家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保持身體健康。
 
  除了流感疫苗的資助外,醫院管理局亦有應對,包括在人手和病床增加方面,冬季流感高峰期到來時,我們需要應對和有一系列的措施。我們亦很注重研究和實證,所以希望盡量發掘多些新研究,讓我們知道現時應對流感問題時,如何做得更加好。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右八)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後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出席立法會議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活動。他們感謝立法會議員支持,藉此鼓勵市民盡早接種疫苗,以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今日共有30名議員接種疫苗,陳肇始教授、徐德義醫生及政府多名主要官員早前已率先接種流感疫苗。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右一)、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後排左一)和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陳沛然醫生(後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