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舉行首次會議
****************
  校本管理政策專責小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其職權範圍和工作計劃。

  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i)研究校本管理政策在資助學校的推行現況;

(ii)就研究結果,為優化校本管理提出改善建議,尤其是但並不限於下列範疇:

• 增加持份者對辦學團體、法團校董會和教育局角色及權責的認識,以期有效地實施校本管理政策,使學校發展及學生學習最終得益;
• 加強學校行政效能,及若有需要時,簡化資助學校的行政,從而釋放教師空間,以利教學、專業發展及就教育政策作交流等;以及
• 提升主要持份者在學校管治方面的能力。

  專責小組將於未來數月舉行會議,討論校本管理政策在資助學校的推行現況及為優化校本管理提出改善建議,過程中會聽取持份者的意見。專責小組的目標是於二○一九年第一季完成工作。

  教育局邀請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就檢視校本管理政策成立專責小組,以跟進《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的相關宣布。教統會接受邀請,並於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相關小組。專責小組主席由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擔任,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雷添良

非官方成員
-----
陳紹才
張勇邦
馮偉華博士
余黎青萍
黃嘉純
葉成標
劉志聰
梁湘明教授
潘淑嫻博士
潘德昌
黃錦良

官方成員
----
教育局代表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