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與民政部、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員會面,並到訪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
 
  上午,羅致光博士先拜訪民政部,與民政部部長黃樹賢會面,雙方就改善民生、社會福利和應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等事宜交流意見。羅致光博士向民政部介紹香港特區在福利事務上的最新情況,包括推行支援有需要家庭並同時鼓勵就業的「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政策理念。
 
  羅致光博士隨後到訪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與該會副主席夏杰會面,就促進婦女福祉和權益的政策工作交流。羅致光博士向夏杰介紹香港特區婦女發展情況時指出,現時接受專上教育的女生比例已經超過男生,婦女的勞動參與率亦持續提升。特區政府會透過加強幼兒照顧和安老服務等措施,鼓勵更多婦女投入勞動市場。
 
  下午,羅致光博士拜訪了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與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華山會面,雙方就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監管工作交流。
 
  羅致光博士其後前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與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會面,就內地與香港皆面對人口結構變化對勞動力的影響、人才培訓、退休保障等範疇詳細交流。他並與人社部的就業促進司、職業能力建設司、勞動關係司進行工作會談,了解國內勞動市場發展策略的最新情況。
 
  羅致光博士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將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到訪國際勞工組織北京局,並參觀當地的職業教育培訓機構和殘疾人士康復設施。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民政部部長黃樹賢會面,雙方就改善民生、社會福利和應對人口高齡化的挑戰等事宜交流意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夏杰會面,就促進婦女福祉和權益的政策工作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華山會面,雙方就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監管工作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右二)會面,就內地與香港皆面對人口結構變化對勞動力的影響、人才培訓、退休保障等範疇詳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