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醫療學科學生會面(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分享會,聽取一百一十多名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醫療學科學生對培訓和香港醫療服務發展的意見。

  她亦藉此機會讚揚同學選擇以醫療服務為事業,並鼓勵他們本着專業精神,盡心盡力為社會醫療服務作貢獻。

  陳肇始教授說:「本港人口年齡的中位數持續上升,由二○○一年的36.8歲上升至二○一一年的41.7歲,並推算將再進一步上升至二○二一年的45歲。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亦會持續上升,預計至二○二一年,男性的出生時平均預期壽命將會由二○○一年的78.4歲上升至82.2歲,而女性則將會由二○○一年的84.6歲上升至88.5歲。由此可見,社會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亦會增加。」
 
  「為應對這些挑戰,政府必須未雨綢繆,投放資源以培訓醫療專才,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這些醫療服務範疇包括今日出席分享會的各個醫療學科。」
 
  她說︰「你們是我們醫療系統的未來,歡迎各位同學加入我們的醫療系統,服務社會,共同建立和發展一個有活力及可持續的醫療系統。」
 
  陳肇始教授向醫療學科學生介紹本屆政府的醫療衞生政策方針,包括推動基層醫療健康、持續改善醫療服務和設施、推動醫療科技發展和支持中醫藥的發展。
 
  她向同學表示:「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醫療人手培訓和維持專業水平至為重要。過去十年政府已大幅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醫療培訓學額約六成。在二○一九/二○至二一/二二教資會的三年期學術規劃周期,政府會考慮為中長期仍面對人手短缺的醫療專業包括醫生、牙醫、護士和相關專職醫療人員增加教資會資助的培訓學額。」

  她補充︰「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培訓醫療專才,尤其是前線人員。」

  今日有超過110名來自四所大學的同學出席分享會,他們來自不同的醫療學科,包括牙科、護理、中醫、藥劑、職業治療、物理治療、醫療化驗學、視光學和放射學科。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