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葵青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交流,並探訪一所特殊學校,了解優質教育新資源的落實情況。
 
  楊潤雄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首先到葵青區議會,與主席羅競成及其他議員就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他隨後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與校監、校董、校長、老師及學生交流。該所特殊學校於一九六八年創立,為患有嚴重或深度聽障、或因聽障影響其言語能力建構知識的學生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務。
 
  楊潤雄參觀了校內的教學設施,例如中華文化教學資源室、設計與科技室和手語輔助教學計劃室。他又參與學生的學習活動,包括空氣炮實驗、微型震動機械人、電腦繪圖、3D打印與鐳射切割及航拍等活動。
 
  他欣悉在老師的引領下,同學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深感興趣,上周更在一項全港性STEM教育比賽中獲頒小學組全場總冠軍。
 
  政府明白特殊學校學生的獨特需要,正致力加強對老師及學生的支援。楊潤雄說:「以這所聽障兒童學校為例,本學年可以增加兩名教師,以及職業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助理員各一名,讓學校可以有更多人手,推展多元化教育服務,如STEM教育及認識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關顧學生的全人發展。」
 
  「此外,學校如經專業人士確定有醫療情況複雜的走讀生,亦可獲得相關的額外支援津貼,讓學生得到更適切的照顧。」
 
  楊潤雄深信在政府的加強支援及老師及專業人員的照顧之下,特殊學校的學生會得到更好的教育服務,能跨越障礙,展現潛能。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葵青區,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左一)陪同下首先到葵青區議會,與主席羅競成(左二)及其他議員就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與校監、校董、校長、老師及學生交流,並與他們在操場合照。該所特殊學校於一九六八年創立,為患有嚴重或深度聽障、或因聽障影響其言語能力建構知識的學生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務。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觀校內的中華文化教學資源室。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觀學生以樂高積木拼砌畫像。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觀學生利用電腦學習操控模擬航拍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參與學生的空氣炮實驗活動。